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宜章:县委副书记检查指导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谭婧

发布日期: 2021-03-30 16:25

【 字号:

3月29日下午,宜章县委副书记首弟阳一行到县气象局就近期清明节期间天气形势调研,并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在县气象局,首先宜章县气象局局长黄安明对清明节期间天气及未来天气趋势进行了分析汇报。首弟阳指出,当前既是春播期又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要抓住天气过程,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增加降水量。同时,要根据近期气温、降水的变化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有利于农业生产的指导建议,切实保障全县农业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首弟阳一行实地参观了气象灾害预警发布平台等业务服务平台,了解了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灾害防御等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和人影能力建设开展情况。首弟阳高度肯定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并指出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精准的气象监测预报服务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希望气象部门充分发挥好本部门的职能优势,在防汛关键期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与应急、国土、水利等部门联系合作,充分发挥气象预警预报的“发令枪”和“消息树”作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宜章防汛工作做出新贡献。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