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株洲:气象科普“零距离”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胡毓灵

发布日期: 2021-03-30 16:24

【 字号:

3月28日,株洲市气象局联合美的小学开展气象公众开放日活动,以开放现场观摩、科普讲座等方式,让300余名学生与气象科学来一场零距离接触。

“这个雨量筒和我们学校气象站的不一样。”在株洲国家气象观测场,同学们对气象科技和气象设备充满了好奇,不断举手提问;气象科普员详细介绍了百叶箱、风向风速仪、大型蒸发皿等气象监测仪器,通过动画的方式展示了雨量筒、天气现象仪等仪器的工作原理,一旁的科普展览板也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同学们认真观察,埋头记录,不时举手提问,通过现场观摩,这些陌生的气象科技在孩子们眼中更加生动立体。

“我知道!这是风云卫星拍的照片!”在气象台,学生们围坐在显示器前,看着色彩斑斓的卫星云图热烈的讨论着。随后气象专家围绕2021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与天气”送上了一场气象知识盛宴,通过观看趣味科普视频、调阅相关气象资料,让学生们直观了解天气预报制作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活动结束后还通过有奖问答环节,充分激发学生们的热情,让原本枯燥无味的科学知识可以听得懂、看得见、学得会。

此外,株洲市气象局还在社区、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气象日宣传活动,使公众对气象科普知识有了更全面综合的认识,同时有效提升了他们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