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周丽珍

发布日期: 2021-03-25 16:13

【 字号:

3月中下旬,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汛期气象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以及《湖南省永州市气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市局领导带队率4个检查小组对所辖县区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幸福。秉承"安全是基础是底线,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都是0”的精神,检查组每到一处,实地查看各单位台账资料,详细了解各单位的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认真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领导机构和制度是否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安全、保密工作、人民防线等工作的学习宣传情况,疫情防控及物资储备情况,思想政治、维护稳定、信访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了人工影响天气业务、交通安全情况、是否存在有使用年限久故障率高维修费用大的车辆、是否存在酒驾醉驾情况,行政、业务办公室和资料档案器材室安全,大院门卫、食堂、配电房,供电、供水、通信网络和消防工作安全情况,等等,并现场交办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难点、痛点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都比较重视,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总,列出了各单位安全生产问题清单并交办,要求各单位对照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要求各单位继续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定期进行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气象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为备战汛期营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和秩序。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