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临澧:气象服务助力粮食生产“三联三带”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王舜

发布日期: 2021-03-24 16:19

【 字号:

3月23日,正值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为实现临澧县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目标,防止耕地抛荒,气象工作者来到四新岗镇天鹅社区开展粮食生产“三联三带”活动。

气象工作者先与天鹅社区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了社区种粮情况、耕地抛荒、早稻播种面积、集中育秧等情况。随后下到田间地头,为种粮大户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了解他们对春耕春播生产的气象服务需求和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并将最新一期的农业气象服务资料送到种植户手中,提醒农户抓住最近晴好天气开展春耕春播生产,集中育秧和保温育秧的早稻,可开始浸种催芽,力争早出苗,早齐苗。

据了解,天鹅社区种粮大户早稻播种面积223亩,关键农事生产节点,联户干部要上门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指导服务,宣传国家惠农政策,提供粮食产加销信息,消除种粮大户生产顾虑,增强种粮大户种粮信心。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