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新宁:气象服务为春耕春播保驾护航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戴兵刚

发布日期: 2021-03-24 15:59

【 字号:

正值春耕春播农事繁忙时期。3月23日,新宁县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技服务人员走进水庙镇千亩双季稻示范片,进行气象为农服务调研工作。

调研过程中,气象科技服务人员在水庙镇农业技术人员的陪同下,走遍水庙镇所有双季稻示范片,深入农田仔细观测记录水稻播种育秧情况,详细了解天气条件对水稻生长的影响。针对近期天气变化,服务人员及时与农户沟通了解需求,向农户详细介绍近期天气趋势,把最温情的气象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根据调研结果结合近期天气形势,气象业务人员及时制作《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农业气象旬月报》等农业气象服务信息,通过短信、大喇叭、直通式气象服务微信群等媒介向农户广泛发布,并提供指导建议,确保农户可以通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早稻秧苗水肥管理,做好插秧的准备工作,抓住有利天气及早进行整地、耙地、播种等农事活动,高质量完成春耕春播生产任务。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宁县气象局将持续贯彻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提高农业气象灾害预报预警能力,提升气象为农服务水平,强化特色农业气象服务能力,为新宁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专业的气象服务保障。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