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望城区:开展进社区活动 宣传气象科普知识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朱姣

发布日期: 2021-03-24 10:39

【 字号:

2021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了进一步普及气象知识,扩大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提高公众气象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树立气象和气候环境保护理念,当天,长沙市望城区气象局在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西塘街社区开展了宣传活动,普及广大群众的气象知识。

宣传活动中,该局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通过悬挂条幅、设置气象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单、防灾避险手册、气象灾害防御宝典、气象万千手册等多种途径,向公众普及气象知识,以增强公众气象环保的观念,让公众亲身感知气象、了解气象。同时,通过与公众探讨气象为农服务、气象大喇叭、电子显示屏播放气象主题等方式,给公众讲解气象理念,使人们关注气象、支持气象,参与气象,关心气象。

    活动当天,共发放气象灾害防御宝典200余册,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望城气象事业的社会影响力,加深与广大人民群众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该局还将组织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进农村等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气象,参与气象。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