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怀化:青少年零距离探索“观云测雨”奥秘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郭子峰

发布日期: 2021-03-21 15:00

【 字号:

3月21日,由怀化市实验中学、怀化市二中、三中等十余所中小学校组成的“关注气象 走进科学”雷锋青少年活动团来到怀化市气象局,零距离探索“观云测雨”的奥秘。

在气象观测站,青少年们近距离观看了日照传感器、雨量筒、风速风向仪等各类观测仪器,学习了其原理及操作方法,了解了地面气象要素的观测、记录、采集、发报的全过程及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后的高效便捷;在气象台,活动团的小成员们围绕在气象工作人员身边,充满好奇地聆听天气预报制作的流程讲解。“风是怎样来的?”“气象工作者是怎样观云测雨的?”“暴雨天气如何躲避?”针对学生们的疑惑,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类天气现象的形成、天气预报的制作,尤其对暴雨、雷电、大风、高温、寒潮等生活中常见的灾害性天气及相应防范措施进行重点解释。

据悉,每年世界气象日前后,怀化市气象局都会围绕气象日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题气象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参观体验、科普讲座、科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气象知识竞赛等形式进行线上线下气象知识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科普宣传,向社会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科普气象知识,增强公众气象科学素养,提高其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