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娄底: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成雄威

发布日期: 2021-03-16 15:26

【 字号:


为小朋友讲解天气预报制作流程

3月15日,娄底市气象局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邀请娄底市第一小学学生走进气象局,现场零距离学习气象科学知识,探索气象奥秘,拉开了2021年世界气象日活动的序幕。

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人影高射炮、气象观测仪器和气象台等,边看边认真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对人工影响天气、气象数据采集、天气预报制作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尤其对人影高炮兴趣浓厚,纷纷举手提问、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活动中,气象局工作人员还以科普短视频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气候对地球的影响,并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精美的气象科普小书签。

通过参观活动,培养了同学们从小对科学对气象的热爱,切身感受大自然的风云变化,进一步丰富了气象科普知识,提高了他们尊重科学、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兴趣。

据悉,为迎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娄底市气象局还将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气象同行”等一系列活动,多角度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宣传。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