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县:气象城管抓安全 专项治理除隐患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颜晟

发布日期: 2021-03-16 15:10

【 字号:

为确保燃气行业的生产安全,杜绝出现防雷安全事故,3月15日,长沙县气象局联合长沙县城管局开展为期四天的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中,两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长沙县气象局执法检查人员运用“新长沙县安全发展工作平台”,根据企业风险分类、信用信息状况,对燃气企业防雷应急预案、防雷装置定期检测情况、防雷装置隐患排查情况以及防雷应急演练台账等进行检查。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企业立即整改,确保防雷安全,同时,还对企业安全负责人开展了防雷安全法律法规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检查结果将在长沙县政务服务网进行公示。通过部门联合检查,取得了实效,一是做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避免多部门重复检查;二是信息共享,建立部门之间良好沟通渠道;三是形成监督管理执法合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下一步长沙县气象局将继续采取计划检查、专项检查和双随机检查的方式,加大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检查全覆盖。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