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世界气象日】安乡:气象科普进社区 防灾知识入民心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李昱

发布日期: 2021-03-15 17:26

【 字号:

雷雨天气,在外如何防护?灾害预警信号达到什么标准发布?雨水丰盛的季节在何时?……在2021年“3.23”世界气象日前夕,常德市气象学会组织专家和安乡县气象局、安乡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安乡县陈家嘴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为居民们送上了一道别样的气象科普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气象专家们通过气象知识宣传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开展气象科普讲座等形式,向社区群众讲解天气灾害的形成原因、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气象灾害防御等常识。此外,党员志愿者还对群众关心的话题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据常德市气象学会秘书长郭蓉芳介绍,每年气象日前后,常德市气象学会都会开展气象科普活动,让老百姓了解到更多的气象知识,特别是遇到灾害性天气时,如何去正确及时应对,“比如现在是春天,雷雨天气频繁,怎么样躲避雷电还是有学问的。目前仍有很多人对躲避雷雨天气的方法存在一定偏差。因此,让大家了解气象知识是特别必要的。”

本次气象知识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