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安仁: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为烟农当好参谋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刘丁

发布日期: 2021-03-09 16:15

【 字号:

目前,正值烟叶移栽的关键时期,为了给春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安仁县气象局农业气象技术人员深入安平镇、灵官镇、华王乡等地开展了烟叶移栽气象保障服务。

农业气象技术人员与烟农们面对面交流,查看烟叶生长情况,了解气象服务需求。烟农们正在对烟叶进行移栽,在地膜覆盖好的烟田上,按一定株距打苗穴,而后栽苗封穴,并将四周地膜压严,从而防止低温害,防水排涝,促进烟叶早发快长,提高烟叶质量和产量。农业气象技术人员将制作的《烟叶气象服务专报》发给烟农们,提醒其及时追施提苗肥、查苗、补苗,避免雨天移栽,加强田间管理,做好排灌,促进根系生长,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喷洒农药,防治烟叶病虫害。

下一步,安仁县气象局将持续制作《烟叶气象服务专报》,通过手机短信、微信、邮箱、电子显示屏等多途径开展烟叶生产气象保障服务。此外,业务人员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若出现灾害性天气第一时间响应,力争为安仁县烤烟增产、烟农增收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