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州: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发布日期: 2021-02-25 15:45

【 字号: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组织全州气象部门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收看过程中,干部职工由衷为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当看到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时,全场更是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此次大会,湘西州11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6个先进集体接受表彰,这些荣誉中凝结了无数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帮扶干部的心血和汗水,那一个个动人的扶贫故事也深深铭刻在了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心中,让大家激动不已。

一直以来,湘西州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自2015年帮扶工作队员进驻龙山县里耶镇麦子坪村、麦茶社区及天堂村以来,局党组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加大投入帮扶资金,实施帮扶项目,完善各类文体配套设施,大力推进柑橘、洋姜等农产品的种植并提供专业化的农业气象服务,同时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助力结对户的增产增收。在帮扶干部的不懈努力与建档立卡户自身的奋力拼搏下,一户户结对“亲戚”先后退出贫困户序列,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如今,麦子坪村发展成为全州乡村旅游示范村、全面小康示范村;麦茶社区成为库区移民开发示范村;天堂村从高寒偏僻的八面山顶迁至镇区,开启了易地扶贫搬迁新生活,村域经济蓬勃发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生活水平与质量得到大大提高,这每一个变化都来之不易,每一步前进的道路都有帮扶干部与结对亲戚共同的身影。

在观看过程中,湘西州气象局驻龙山县里耶镇麦茶社区第一书记曾赣宾仔细做着记录,他感慨道:“本人有幸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参与了三年脱贫攻坚工作,能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倍感荣耀!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是新生活、新征程的新起点,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延续求真务实、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优良作风,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