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市政府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王米吉

发布日期: 2021-02-23 15:33

【 字号:

近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长沙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预案)。《预案》根据新时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要求进行修订完善,对气象灾害的应急指挥体系及职责、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处置和应急保障工作等做了详细规定。

《预案》适用于长沙地区发生的暴雨、短时强降雨、暴雪、寒潮、大风、低温、高温、干旱、雷电、冰雹、冰冻、霜冻、大雾、霾等气象灾害的防范和应对。因气象因素引发水旱灾害、城市内涝、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的应急处置,参照本预案执行。地震、矿难、疫病等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需要提供应急气象服务保障,可参照本预案组织。

《预案》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气象灾害应急处置体系,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信息畅通、处置高效的运行机制,全面提升了气象灾害防范和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减轻或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