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凤凰:开展区域气象自动站全面“体检”工作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杨胜良

发布日期: 2021-02-23 15:13

【 字号:

为了确保气象站点设备稳定运行,更好的开展气象保障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自2月22日起,凤凰县气象局组织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的所有区域气象自动监测站、交通气象站开展为期一周的巡检、维护和保障工作。

维护人员每到一处,首先用专用手机对站点设施和周边环境进行拍照,然后再对设备的供电、通信以及数据传输系统等进行全面的检查,重点对老化和损坏的蓄电池、零部件进行更换。同时,对雨量筒、漏斗、感应器、太阳能板等设备进行清洗和标校维护;检查机箱、支架稳固状况,及时排除存在的隐患;清理站点周边的杂草、树枝等。全部工作结束后再将维护维修、现场核查和保障情况全程照片及相关信息发送到湖南省气象局装备维护保障管理系统备案存档,确保了气象观测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及设备运行的稳定性。

据了解,凤凰县区域气象站考核质量多年名列全州县级气象部门前茅。为了使个个都懂、人人都会,不断提高气象装备维护保障水平与应急处置技能,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专题技术培训,相互学习交流;现场维护实行以老带新,手把手互动操作。同时,值班人员每天加强在线监控,发现问题立即报告。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