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乡:开展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肖湘

发布日期: 2021-02-19 17:04

【 字号:

新年新气象,2月18日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宁乡市气象局迎来了一群可爱的青少年——宁乡市一中实验班的同学们。他们在宁乡气象人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是“认识气象,热爱科学”。气象专家围绕活动主题,首先给同学们详细讲述宁乡气候特征,简要介绍近20年来宁乡气象灾害情况,深入讲解了宁乡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体系地图模型和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紧接着,同学们参观气象台业务平面,预报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气象知识及气象的重要性,并介绍天气预报制作方法及流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同学们满怀好奇的来到气象观测场,业务人员耐心的介绍百叶箱、风塔、雨量传感器、称重式降水、智能天气现象仪、日照等气象设备,并联系书本理论知识,讲解了许多气象基本常识。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对气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了解了气象及其灾害带来的影响,激发了青少年对知识的渴望,对科学的热爱。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