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江华:春节坚守岗位的气象人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王琳丽

发布日期: 2021-02-19 17:01

【 字号:

春节的平安喜乐、井然有序,背后是气象人在默默地服务保障、坚守奉献。
    敬业如牛,发扬“老黄牛”的品质,做天气“守护者”。春节期间江华县气象局执行领导带班及双人值班值守制度,气象工作者密切监视天气,精心制作预报,认真做好服务,将最快、最好的天气信息送达给市民,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加强院内巡查工作,确保院内安全。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执着坚守,他们的坚守让节日更加温馨,万家灯火也因为他们的担当而更加喜乐祥和。
    奉献如牛,发扬“孺子牛”的精神,做降雨的“呼唤者”。2月16日大年初五11时40分江华县气象局气象工作者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3枚,效果良好,有效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迎来了牛年的第一场喜雨,他们用坚守与担当,组成了春节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奋进如牛,发扬“拓荒牛”的劲头,做数据的“保卫者”。春节期间气象工作者到河路口镇、桥市镇多个区域站点进行清洗维护维修,面对区域站周边的杂草和蜜蜂,他们奋勇向前,清除周边杂草和蜜蜂,确保区域自动站数据正常运行。
    这些气象工作者,是众多气象部门坚守岗位职工的一个缩影。他们弘扬牛的精神、展现牛的风采、激发牛的干劲中,彰显着气象人的精气神。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