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怀化:挂牌“水果气候品质鉴定怀化市重点实验室”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郭子峰

发布日期: 2021-01-25 15:29

【 字号:

1月25日,怀化市气象局正式挂牌“水果气候品质鉴定怀化市重点实验室”,此项目由怀化市科学技术局批准立项,为2020年度怀化市科技创新平台21个项目之一,其中重点实验室6个。

怀化山区水果品种丰富、种植规模大,水果产业在当地农业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但山区气候复杂,不同气候类型适宜栽培的水果品种不同,且气象灾害相对频繁,对水果品质影响较大,因此根据气候规律优选最佳种植区域,利用气象信息指导果农安排农事活动,是实现特色水果优质栽培、促进水果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

“水果气候品质鉴定怀化市重点实验室”依托怀化市农业气象试验站为班底组成技术研发团队,与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合作,针对怀化山区农业特点,重点开展怀化本地特色水果品质形成气候机理及气候品质鉴定技术研究、特色水果提质增效气象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特色水果优质高效栽培农业气象服务系统研发等项目。

据悉,怀化市科技局将拨付专项经费用于“水果气候品质鉴定怀化市重点实验室”项目研究,实验室计划三年内逐步开展以冰糖橙、刺葡萄、黄桃、杨梅为主特色水果的品质测定和生长状况观测,建立特色水果品质等级指标,完善特色水果优质高效气象服务技术,组建水果气象技术专家团队,预计气象信息将覆盖80%以上重点大户,实现特色水果生产全过程气象服务,为特色水果优势基地布局、适宜采摘期确定、生产技术安排及气象灾害防御提供可靠的气象科技支撑,助力优质水果品牌打造,进一步推动怀化山区水果产业精细化优质高效发展。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