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州:参加湖南省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何应法

发布日期: 2021-01-20 15:20

【 字号:


气象队伍在现场开展保障服务 图:何应法

1月19日,湖南省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永州市宁远县桐山街道举行,永州气象保障队作为永州市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成员单位参加此次演练。

为做好此次演练气象保障工作,永州市气象局第一时间启动森林火灾气象服务应急预案,迅速派出12人组成的气象保障队携带便携式自动观测设备和移动气象雷达参加演练,监测现场气温、相对湿度、风向、风速、雨量等气象要素,及时向森林防火指挥部汇报天气实况和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同时,利用有利天气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此次森林火灾演练顺利进行提供了准确信息,有力保障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演练,气象保障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得到了提升,强化了部门联动,为进一步提高气象部门防灾减灾应急与服务保障能力提供了实践经验。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