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邵阳:召开2021年烟叶生产调度暨烟叶防灾减灾工作会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王旭菲

发布日期: 2021-01-15 17:18

【 字号:

1月14日,邵阳市气象局在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召开了2021年烟叶生产调度暨烟叶防灾减灾工作会,会议由市政府两烟办主任杨晏明主持,市、县气象局长、市、县烟草分公司分管副经理、县烟办主任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1年烟叶会议工作精神并通报了2021年烟田翻耕完成抽查情况,以及科普防雹增雨知识,并就下一步烟叶气象服务及防雹增雨工作进行讨论。

据悉,2016年至今,邵阳市烟叶人影消雹增雨工作已连续开展了6年,邵阳市气象局主动担当作为,与市政府两烟办、市烟草公司、县烟办、县烟草公司等相关部门主动联系,对此项工作进行早部署、早安排。开展针对性烟草气象服务,在寒潮、冰雹、雷雨大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和烟草主要农事活动中及时进行服务,通过灾前发布预警、灾后发布短信或专题指导烟农开展生产自救、核灾减灾,最大程度减少烟农的损失。

2021年,邵阳市气象局将继续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进一步加强高炮、火箭炮的保养和维护,严格作业制度,确保作业安全有效;争取尽早完成标准化炮点的建设,保证人工影响天气的正常开展;坚决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扩大服务面,加强精细化,让防灾减灾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