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乡:加强消防应急培训 普及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戴丽光 吴凯宇

发布日期: 2021-01-15 16:14

【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湘乡市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13日下午,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特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李俊教官开展了消防应急知识培训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李教官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普及了《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以视频、PPT的形式展示了真实生动的火灾事例,从多方面为大家讲解了火场如何逃生、遇到火灾突发事件怎样自救互救、火灾隐患排除等方面的知识。李教官与干部职工互动交流,现场演示并讲解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个人对器材装备的熟悉程度,提升火灾扑救能力。

通过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法制观念,提高了防火灭火技能,具备了基本的逃生自救常识,了解并懂得火灾的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从而最大限度预防火灾发生和减少火灾危害。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