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醴陵: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周伟

发布日期: 2021-01-13 15:57

【 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干部职工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做好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1月12日,醴陵市气象局举办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讲座上,湖南省消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结合自身实战经历,通过视频及PPT等方式,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知识,对冬春季消防安全形势和以往发生的各类消防事故进行了深刻剖析,详细讲解了各种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阐述了火灾事故造成的严重危害,列举了大量实例讲解如何避免发生火灾和如何通过提升消防技能降低火灾造成的损失。因消防意识淡薄、消防知识欠缺、忽视消防工具使用等现象造成火灾事故的案例使大家深感痛惜。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让干部职工基本掌握了各类火灾的预防措施、扑救方法和自救技能,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消防安全工作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加大日常巡查、管理力度,增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消防工作真正入脑入心,助推消防工作安全责任制的层层落实。

据悉,近年来,醴陵市气象局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年定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事故处置与自救能力,助推气象部门打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