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临湘:气象应急部门联合 打好防灾减灾“组合拳”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甘泉

发布日期: 2021-01-06 15:33

【 字号:

1月6日上午,临湘市气象局与临湘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双方在发挥各自职能的基础上,以数据共享、优势互补为原则,就强化恶劣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平台共建共享、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防雷安全生产等方面建立联动工作机制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双方提出两部门要形成合力,打好气象应急“组合拳”“先手牌”。一是要做好重要数据共享工作,进一步推进各项气象监测数据、天气云图、雷达图和应急管理资源等数据信息共享共用,为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支撑;二是要打通信息平台,做好临湘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与临湘市应急综合指挥信息平台对接工作,积极利用两个平台打好气象应急“先手牌”;三是业务工作及时沟通,建立常态化业务交流工作机制,加强灾害天气会商和气象预警信息共享、协同发布;四是要相互配合、联动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共同落实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经费;五是要在防雷安全生产领域做好联合监管、督查检查、行政执法等工作。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