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临湘:气象城管“拧紧”燃气安全“阀门”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甘泉

发布日期: 2021-01-04 17:20

【 字号:

 为确保燃气行业的生产安全,杜绝出现防雷安全事故,根据《临湘市气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12月31日,湖南省临湘市气象局联合岳阳市气象局、临湘市城管局根据“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对全市燃气行业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确保燃气行业防雷安全基础再夯实,拧紧燃气行业的“安全阀门”,防患于未“燃”。

此次检查,重点对各乡镇的液化气站和天然气企业的防雷装置行政许可、防雷安全应急预案及制度建立、防雷装置日常巡查维护、防雷装置检测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企业限时整改,并开展“回头看”,形成安全工作闭环式管理。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还对企业安全负责人开展了防雷安全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积极向当地群众宣传天然气、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及规范操作流程,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近年来临湘市气象局多次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行业防雷安全专项检查。接下来,还将对全市的加油站行业、炸药库行业、危化行业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排查,确保“监督不松劲,安全弦绷紧,隐患早消除,事故不发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提供保障。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