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郴州: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做好防御寒潮相关服务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孙姣

发布日期: 2020-12-30 16:41

【 字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9日开始,郴州各地迎来了大风、强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全市区域自动气象站有42站最低气温低至0℃以下,其中郴州北湖区鲁塘镇太山里,最低气温跌到了-4.9℃。

针对此轮寒潮天气过程,郴州气象部门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全面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服务,全面加强业务值班值守,12月28日15时启动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

早在12月25日,郴州市气象局经过会商研判后发布了《气象专题报告》,提前4天对寒潮天气进行了专题服务;27日升级为《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并第一时间将决策服务材料传送至市委、市政府、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以及供电局、教育局、交通局、供热企业等单位,建议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同时,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发布,提醒公众寒潮来袭气温降幅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取暖安全。加强与市内主流媒体联动,接受郴州电视台和郴州应急广播的专访,就如何应对降温、降水天气给予了服务提示。

此外,及时发布预警,市气象台28日10时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布了全部11个县市区的寒潮蓝色预警信号,29日8时6分升级为寒潮黄色预警信号;29日8时59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