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县:举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孙潇棵

发布日期: 2020-12-24 16:04

【 字号:

为提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响应及处置能力,12月23日,长沙县气象局组织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此次推演以模拟长沙县出现一段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为背景,设计了强冰雪天气气象服务保障、停电情况设备保障、冰冻天气设备故障处置等场景,基本包含了冬季最复杂和恶劣天气下各岗位面临的特殊情况。演练中各岗位人员按照应急工作流程,从业务操作、信息通报、部门衔接、值班记录、后勤保障等方面,详细报告应急处置程序及保障措施。

演练结束后,各科室将对本次演练发现的问题做好整改,进一步梳理冬季恶劣天气处置程序,在之后的业务学习中进行针对性补课训练。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熟悉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各项通报和处置能力,为确保顺利完成冬季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打下基础。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