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在第二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胡嘉菁 王志宇

发布日期: 2020-12-22 16:18

【 字号:

12月17日,第二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总决赛颁奖活动在中国气象局举行。长沙市气象局创作的短视频《爱国,就是坚守每个人脚下的那块基石》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气象报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8家单位(或团体)踊跃参与,参赛作品总数达416件。参赛者除全国各级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外,还有来自民航、海事、电力以及中央和地方的一些媒体。大赛以“主赛区+分赛区+全国总决赛”的形式开展,每个分赛区前5名进入到全国总决赛。经过几个月角逐,52件作品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长沙市气象局创作的短视频作品以湖南赛区(含湖南、云南、贵州三省)三等奖的成绩参加全国总决赛,终获总决赛三等奖。

该作品由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影视团队构思创作。在市局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多个部门协力合作,共同参与到作品的创作中。在三分钟的视频中,作品借助长沙气象人的两个日常工作画面,聚焦了气象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努力、拼搏的典型场景,展现出普通气象人的爱国、报国情怀和脚踏实地的工作诉求。作品由长沙国家基本气象站、人影作业队等原型人物本色出镜,提升了作品的代入感和真实性。视频画面风格清新,应景的音乐与画面相辅相成,整个视频具有浓烈的时代气息和视觉冲击力。

本次活动,有力地展现了长沙气象人新时代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担当。长沙市气象局将以此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强的力度,传递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媒体交融在气象宣传上的发展作出进一步探索,讲好气象故事,传播好气象文化价值。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