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怀化:全力应对寒潮天气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郭子峰 姚秋云

发布日期: 2020-12-13 16:43

【 字号:

据怀化市气象台预测,受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从13日晚~15日,怀化市将迎来今冬第一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8~10℃,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全市以雨夹雪或冻雨为主,北部或有雪。

针对此次寒潮天气过程,怀化市气象局按照应对汛情模式,开展精准预测预警服务。11日提前制作《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消息》并报送市委市政府,为科学调度部署应对措施提供依据;每天通过在线视频会商方式加强与市应急管理局、交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间应急联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短信、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公众滚动发布气象预报预警,加强信息发布;13日8时,全市11个国家观测站开始加密观测,加强对结冰、积雪、结冰等12个项目的人工观测;市装备中心及县局安排专人对全市各类站点,特别是交通气象站加强监控、及时排除设备隐患;市农试站提前三天制作发布《农事天气监测预警》,通过手机短信向柑橘、柚子等种植户发布农事提醒信息,确保预警到人,最大限度降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怀化市气象台提醒,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同时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和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此外,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工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是高海拔山区和桥面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