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张家界:举办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新闻发布会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王林

发布日期: 2020-12-13 10:55

【 字号:

12月11日下午,张家界市气象局举办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新闻发布会,同时举办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联动会议。

会上,市气象台介绍了近期天气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根据气象资料综合分析,13~14日受地面强冷空气影响,全市有一次寒潮大风及雨雪冰冻天气过程。13日下午起北方较强冷空气南下,偏北风力逐步增大到5级、阵风6~7级,气温下降剧烈,城区最低气温达0℃左右,高寒山区可达零下8℃左右,预计13日傍晚转纯雪,14日下午降雪基本结束。同时,提出气象建议:一是13~14日的降雪天气过程,有利于天门山、武陵源等核心景区形成奇特雪景;二是需加强防御本次寒潮天气对农业、交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需要防范大风带来的危害;三是寒潮天气致气温急剧走低,需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随后,市应急管理局、市文旅广体局、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交警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就各行业气象服务需求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张家界市气象局每天将通过“张家界气象”微信公众号、“张家界预警发布”抖音号等网络媒体以及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服务机制对外发布气象预报预警等权威信息,让市民及时掌握最新天气资讯,方便安排出行计划。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