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江新区管委会调研长沙气象工作 打造高标准气象服务建设项目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彭晶晶 陈力强

发布日期: 2020-12-10 16:05

【 字号:

12月8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春光一行赴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考察调研气象工作。长沙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科良陪同调研。

朱春光一行抵达基地后,观摩了气象探空气球升空及雷达跟踪获取气象资料、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制作、气象科普馆建设与规划等活动;参观了解大气探测、天气预报、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等项目的业务流程及设备工作原理;听取湘江新区气象局服务工作汇报。

朱春光指出,感谢长沙市气象部门对新区建设与发展提供保障服务;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把这种友好合作的模式和氛围长效化;气象服务要通过信息化手段融入新区智能化片区建设、大数据服务建设上面来,实现气象数据高度共享,促进气象数据与经济建设的成果转化;市气象局要积极对接省科技厅,做好气象科普馆更高标准的定位工作。

围绕新区气象事业发展问题,朱春光表示,同意在“十四五”期间把新区气象事业发展同步纳入到新区发展规划中,打造1-2个高标准的气象服务建设项目。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