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乡: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陈向晖

发布日期: 2020-11-12 16:17

【 字号: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气象主管部门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要求,11月12日,宁乡市气象信用体系建设基础工作全部完成。市气象局将气象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工作融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推进气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目前,市气象局已经对气象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确认、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40个权力事项清单进行了梳理和公示,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决定在“信用中国”和“宁乡市人民政府”官网上进行了“双公开”;对全市175家监管企业和15家驻宁乡防雷检测机构纳入了重点信用记录名录,建立了防雷安全和气象灾害防御等领域失信“黑名单”和“灰名单”制度;建立了行政许可告知和信用承诺、失信行为有奖举报等制度。

据悉,着力推进气象信用体系建设,在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利用“信用”这一有利抓手,通过公示信用信息,增强企业和监管部门自律,鼓励社会监督,形成有约束力的惩戒机制,对推动气象法制建设,促进气象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