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沅江:公益小天使走进气象局零距离感知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易妮

发布日期: 2020-11-03 18:16

【 字号:

为实现气象科普的浸润式发展,真正做到科普从娃娃抓起,近日,沅江市气象局与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开展以“我们是小小气象人”为主题的气象科普活动,一批特殊的“客人”——沅江市公益小天使,走进沅江市气象局。

“哦,原来我们经常听到的天气预报,是以这些仪器的数据分析后再形成的”,此次活动以参观气象观测仪器拉开序幕,沅江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仪器的工作原理与数据的运用,带领大家观摩气象预报结果的产生和服务产品的制作生成,孩子们为科学的神奇发出啧啧赞叹;随后开展的雷电防御基础知识讲座中,孩子们屏住呼吸,细心观看,这样直观的气象科普和灾害防御知识,对他们来说难得一见。最后的气象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中,小天使们争先恐后的抢答体现着气象科普带来的“蝴蝶效应”。“今天的活动实在是太有意义了,幸好我们来了,真的是太棒了!”公益小天使们连声感慨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气象工作者的工作环境,学到了以前未了解的气象知识,当了一回“小小气象员”。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今天见到学到的知识告诉其他小伙伴,做气象知识的传播者。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