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州人大领导开展全州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周延洲 彭钰媛

发布日期: 2020-11-03 16:17

【 字号:

11月2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才金率州人大农业与农村专业代表小组开展全州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过程中,调研组一行来到保靖县气象局、吉首市气象局的观测场及业务平面,现场察看保靖国家基本气象站、吉首国家基准气候站的气象探测环境、台站基础建设及湖南省市县气象服务一体化平台、预报预警等业务系统的使用情况。在吉首市寨阳标准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炮点、湘西州气象台、州气象影视制作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台站汛期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气象影视节目制作等气象工作的具体流程,并现场手机扫描二维码,了解国家级保靖黄金茶的气候品质认证、神秘湘西新发现十大气象新景观票选活动,随后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就相关工作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座谈会上,张才金听取了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科的工作汇报,他对近年来湘西州气象部门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防汛抗旱、预报预警等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才金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及在服务人民生活、促进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工作,不断提高气象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科技化水平,同时强化气象职工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提高气象服务与防灾减灾能力,发挥气象部门优势,为湘西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