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娄底:积极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邓见英

发布日期: 2020-10-27 16:54

【 字号:

10月26日,娄底市气象局、娄底市第三完全小学联合开展了“气象科普进校园”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气象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本市暴雨洪涝、雷电、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发生影响特征及灾害防御自救互救措施;结合雨量传感器、风向风速仪、温度计、日照计的实物模型,介绍了气象仪器工作原理等,讲解观云识天等基本气象观测知识,发放《娄底市气象灾害防御安全知识》、《中小学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读本》、《观云识天》书签2000多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气象科普展板和实物模型讲解,并提出疑问,零距离学习气象科普知识,呈现出浓厚的学习自然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大家拓宽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气象灾害意识和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活动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近年来,娄底市气象局多举措推进“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常态化,结合3.23世界气象日、全国科普活动日、防灾减灾日等活动,开放气象台站科普基地,开展气象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与市第三完全小学共同建设校园气象站科普基地,培养优秀气象校园辅导员,指导组织学生开展的气象科学课题《大自然是最好的农夫》、科学DV《雷雨天打伞之争》等获全国及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励;在校园开设气象科技创新社团,每周开设气象科技创新实验课6课时;建立校园气象人工观测站,组织学生开展气象观测,为青少年搭建良好的气象科学知识学习实践平台,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奠定基础。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