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岳阳:气象、应急联合开展烟花爆竹企业防雷安全检查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阎雍

发布日期: 2020-10-27 16:44

【 字号: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近日,岳阳市气象局、岳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对全市烟花爆竹企业防雷情况进行了专项联合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均实地查看该企业防雷设施安装情况,查看并询问防雷装置行政许可情况、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制定与执行情况、防雷装置日常维护与检查情况、防雷装置定期检测情况、防雷档案是否健全等。同时,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防雷安全隐患的企业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检查组还向相关企业宣讲了防雷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及防灾减灾知识,要求企业安全人员在思想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加强防雷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防雷装置年度检测制度。

检查组组长、岳阳市气象局副局长刘敏指出,进行防雷安全检查,一是要督促企业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指导企业做好防雷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企业提高防雷安全意识,只有各项制度健全并落实了,企业的安全工作才能得到保障。

各企业也表示,应急、气象部门的联合检查,使企业防雷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防雷减灾知识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做好安全工作最大的受益者是企业,真正是“安全生产无小事”。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