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怀化:新一代天气雷达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郭子峰

发布日期: 2020-10-23 17:13

【 字号:

10月23日上午,怀化新一代天气雷达现场测试验收会在怀化市气象局召开,测试组由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湖南省气象局、北京敏视达公司和怀化市气象局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受疫情影响,本次验收采用现场加远程的方式,会议以北京-怀化远程视频的形式进行。

10月20日至22日,验收组对怀化市气象局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对雷达性能参数、功能、产品生成和随机资料等进行现场检查、测试,对雷达定标进行检验,并进行48小时连续运行考机检验和考机后主要性能参数的复测。综合性能参数测试、功能检查和复测结果均满足规定的技术指标要求,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怀化市气象局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通过现场测试。

据悉,本次现场测试验收的CINRAD/SA型天气雷达,于今年7月8日入网运行并参与业务考核,自入网以来,运行稳定,形成的产品质量良好,未发生故障,在今年汛期的气象服务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新一代天气雷达的投入使用对进一步增强气象防灾减灾“千里眼”起到推动作用,怀化市气象局将切实做好新雷达站的后续维护保障工作,充分发挥雷达监测预警能力,增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怀化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