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参加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提升部门联动能力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20-10-23 10:21

【 字号:

10月22日上午,由湘潭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莲城应急2020森林防灭火”综合演练在昭山示范区昭山镇举行,湘潭市气象局作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昭山示范区昭山镇新民村遭雷击引发生森林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当前火场面积达50亩。“报告指挥长,目前火场气温达到36.5℃,偏北风,风力2级,空气湿度18%”。在接到火灾报告后,气象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火灾演练现场,气象应急人员在最快时间内完成了设备安装,及时开展气象要素监测服务,向现场防火指挥部当面报告天气实况和临近天气预报,为现场科学指挥提供决策依据。同时,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经空军长沙管制区申请人影作业空域批准同意后,发射人工增雨炮弹。

演练中,参演队伍和工作人员克服野外恶劣天气环境和不确定因素,队员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推进疏散群众、医疗救护、重点区域防护、开设隔离带、人工增雨、火灾扑救、坦克灭火等演练科目开展,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为做好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工作,湘潭市气象局提前制定方案,并抽调业务骨干人员参与演练现场的气象应急保障工作。通过演练,提升了气象应急队伍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并与相关部门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为森林防火应急服务工作累积了宝贵经验。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