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常德: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刘晓荣

发布日期: 2020-10-23 10:18

【 字号:

10月21日,常德市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澧县气象局召开。

会上,项目专业技术人员从建设背景、技术路线、服务模式等方面对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该项目依托云计算、大数据挖掘、GIS服务等关键技术,采用“云+端”架构,充分融合了气象、水利、水文部门数据,可以为水利、水库以及水电站等部门提供基于位置的精细化气象水文监测预报预警等服务,能有效解决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项目建设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推进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扎实推进项目落实,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把平台打造成地方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三是要继续加强技术攻关,围绕地方需求,突出特色气象服务,进一步提升气象部门在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保护、水生态建设等全方位的服务能力。

据悉,该平台已于今年4月开始在澧县气象局试运行,面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澧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充分利用该平台,开展了精细化的预报预警服务,为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气象支撑,切实守好了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