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乡: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陈向晖

发布日期: 2020-10-13 17:09

【 字号:

10月13日下午,宁乡市气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自然资源局、民政局、水利局、疾控中心以及工业园区等近20家单位和企业开展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对加强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加大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力度,提升社区、学校、医院、农村基础设施等设防水平,切实增强全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对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和灾后重建的政策、标准等知识进行宣传。同时,还进行了医疗救助、消防灭火、应急逃生等现场应急演练。

活动期间,市气象局制作了一系列的气象灾害防御手册与展板,设立了气象专家咨询台,使气象服务和气象科普更接地气,有效提升了传播效果。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宁乡市气象局共制作宣传展板8块,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单页)2000余册(张),受众达4000余人。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气象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市气象在加强监测预警的同时,强化与应急、水利、交通运输、自然资源、林业、旅游等部门的合作,共同完善监测预警信息共享机制,及时组织会商研判,提高防范和应对灾害综合风险能力,进一步推动信息的交换共享和业务协同。下一阶段, 市气象局将继续完善预警信息发布机制,通过多种渠道,进一步提高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的准确性、时效性,扩大信息覆盖面,切实解决灾害预警“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