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戴建文赴望城区调研寒露风受灾情况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周璐 章竹青 章婉奇

发布日期: 2020-10-11 16:38

【 字号: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寒露风受灾情况。(摄影:周璐)


10月10日上午,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赴长沙市望城区沙道湾生态农业粮食生产基地实地调研寒露风受灾情况,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科良以及省气象局农气专家一行参与调研。

在农技站负责人带领下,戴建文详细了解该区水稻主要品种及受灾情况。自9月17日-10月7日,长沙出现罕见的连续低温阴雨天气。正值一季稻收获、晚稻抽穗扬花期,受低温冷害影响,一季稻部分出现倒伏,晚稻错过最佳授粉期,受灾严重的空壳率达五成以上。针对此次灾害性天气,市气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提前发布寒露风预警消息,通过公众号、短信、微信等多渠道提醒种植户要采取灌深水、喷施叶面肥增强水稻抗寒能力;在降水间歇期及转晴天气前,提醒农户及时抢收一季稻,将损失降到最低;期间联合农气专家开展寒露风灾情调查。

戴建文指出,针对寒露风等农业灾害天气,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中长期预测能力、科学指导农民合理安排播种期和品种搭配;同时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提高农民防灾减灾意识,规避气象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