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常德:争分夺秒维修伦茨电机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戴青 刘志鹏

发布日期: 2020-09-30 18:08

【 字号:

9月29日上午11点,常德市气象台发现天气雷达的工作数据出现问题,随即通过远程控制程序对雷达进行简单故障排除。常德市气象局雷达站、装备中心在12:30一起上太阳山进行故障排查,于15:50找到故障点,发现是雷达站伦茨位驱动电机出现故障,立马联系省局装备中心找到所需的备用件及时送过来抢修。

晚上19:00省局装备中心雷永恒、常德市气象局业务科科长彭柏池带队上太阳山对雷达站进行抢修,从雷达天线座装置中进入到方位检修门对伦茨电机进行更换,由于电机是水平垂直安装在减速箱上,质量很重,且方位检修门内部空间狭窄,只能勉强容纳一个人,安装需要一个人站在梯子上进行协助帮忙,由于更换难度比较大,装备中心刘志鹏在维修过程中调整位置时膝盖碰到铁角上受伤,咬牙坚持更换完毕。

夜幕笼罩、寒风凛冽,凌晨1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使雷达数据恢复正常,而一行人在下山过程中发现了山体滑坡引起的塌方,山体滑坡是非常危险的,还好因为是夜间开车又碰上大雾天气,所以开车比较缓慢,及时发现前方的塌方,避免了人员伤亡。

不畏困难,不辞辛苦,发现故障大家群策群力,充分发挥每个人的智慧与积极性一起克服困难,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复设备,努力为雷达的正常运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我们奋斗在一线的气象人!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