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节前走访贫困户 气象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刘电英

发布日期: 2020-09-30 17:51

【 字号:

9月30日,益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秧琳带领气象科普志愿者到对口帮扶的扶贫点安化县大福镇江福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肖秧琳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近况、健康状况、子女就业及上学等情况,听取其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通过其自身努力和社会帮助,克服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结合现阶段农业气象服务的重点,了解秋收秋种进程和各阶段气象服务需求,针对寒露风对水稻的影响,提出了农事建议,并提醒农户要及时关注最新气象预报,做好秋收秋种工作。

气象服务志愿者还为村民介绍当地主要气象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农业气象灾害防御、应急避险等知识,宣传扶贫政策、气象扶贫工作,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防雷避险手册》等资料,并现场答疑解惑,为群众提供“脱贫良方”。气象预报的精准度和“一对一”直通式个性化农业气象服务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认可。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通过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了农民的气象服务需求,打通气象服务“最后一公里”,增进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感情,再次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窝。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