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县:召开应对寒露风危害中晚稻措施研讨会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阳艳

发布日期: 2020-09-28 16:51

【 字号:

9月27日,衡阳县委、县政府紧急召开应对寒露风危害中晚稻措施研讨会,县委书记曾秀、县政府分管农业副县长范振华,县气象局、农业农村局、西渡镇、水稻协会、衡阳县电视台等及衡阳县种养大户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局长龙亚平将近期 “寒露风”天气服务情况及未来10天天气形势进行了汇报。据了解,9月17至27日,衡阳县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其中22至24日日平均气温下降到20℃以下,出现“寒露风”天气。当前,衡阳县正值中稻收割及晚稻抽穗扬花的农忙时节,根据预报显示,未来10天衡阳县阴雨天气维持。

针对近期寒露风对衡阳县农业的影响,县委书记曾秀要求,未来阴雨天气持续,各相关部门要注意做好寒露风防御工作;气象部门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时预报预警,全力打赢防御“寒露风”这场硬仗。

据悉,县气象局将继续做好“寒露风”气象服务工作,及时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及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布预报预警信息、重要农业气象专报,提醒广大农户做好预防措施防止晚稻在抽穗扬花期出现空壳、瘪粒从而导致产量减产。同时,通过气象预警显示屏系统,在各个乡镇的电视气象传媒上滚动播放注意事项及寒露风知识等,为今年秋季的丰产丰收做好服务。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