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邵阳:召开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部门对接工作部署会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王旭菲

发布日期: 2020-09-27 15:50

【 字号:

9月25日下午,邵阳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部门对接工作部署会在邵阳市气象局召开。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石亮明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市电子政务办、市公安局等二十多家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副局长金宣喜对《湖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解读;项目建设单位工作人员介绍系统软件使用并作预警发布测试。随后,市气象局局长袁智生对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项目情况及部门对接事项进行了说明,介绍了该项目背景情况、建设进展情况及需要相关部门配合的事项。

石亮明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尽快确定对接工作联系人,做好技术对接,确保平台能够有效运行,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二是各单位要加快系统接入,充分发挥系统在抢险救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落实;三是整合系统过程中注重与原有体系的融合,互通互融,提高信息覆盖度,同时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信息共享,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打造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大数据支撑平台。石亮明强调,预警信息发布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必须严格遵循发布程序发布规范,高度重视,提高政治责任感。

与会部门表示将全力支持、积极部署落实对接工作,完善业务流程,加快形成相互衔接、规范统一的预警信息发布体系。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