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茶陵:传播气象知识 践行科技为民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杜嘉欣

发布日期: 2020-09-24 16:38

【 字号:

为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9月24日上午,茶陵县政府主办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茶陵县气象局结合自身职能特色,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为市民解答和科普气象知识。

在活动现场,气象科普志愿者在设立的展板和咨询台前向公众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并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活动现场的市民讲解灾害性天气的形成原因及避险措施,对于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的解答,在轻松愉快的互动氛围中传播气象知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现在气象预报越来越精准了,给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等都带来了便利。”

茶陵县副县长彭永强也来到气象咨询台,在现场听取志愿者对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介绍后指出,气象工作涉及民生各方各面,是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环节,是一个真正有着尖端科技、高素质人才的专业部门,因此一定要立足本职好好服务人民,真正做到践行科技为民这一主题。

此次活动中茶陵县气象局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让更多的市民体会到了气象科学的魅力,更加了解气象、认识气象、关注气象,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