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韶山:清溪镇正式授牌“湖南省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镇”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柴霞

发布日期: 2020-09-17 16:46

【 字号:

 9月16日上午,湘潭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柏峰为韶山市清溪镇授牌“湖南省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镇”,标志清溪镇气象为农服务标准化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成为韶山市第一个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镇。截至目前,湘潭全市共有3个全国标准化气象灾害乡镇、3个省级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镇。

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镇建立了气象信息服务站,并成立了由气象协理员、气象信息员组成的信息员队伍,在暴雨(雪)、低温、寒潮、干旱等气象灾害防御中,为农户提供各类预警信息及重大转折性、灾害性天气预报,减少了各类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

据悉,为提高基层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度,韶山市气象局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机制,以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向基层延伸为抓手,深入推进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同时,该局还成立气象防灾减灾领导小组,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日常管理;建立了健全气象信息队伍建设,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建立了气象防灾减灾融入式发展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精细化气象服务能力。    

下阶段,韶山市气象局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坚决落实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加强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了气象信息站的作用,大力开展气象知识及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和防灾减灾意识,为全市各乡镇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做好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