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市政府要求对标先进 全面提升气象工作综合实力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王珍珍

发布日期: 2020-09-17 16:38

【 字号:

9月17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蔚率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及岳麓区政府负责人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对有关问题进行研究,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主持会议。

李蔚实地察看了市气象局机关局院提质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及精准气象预报防汛大会商平面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长沙市精准气象预报系统项目建设情况及近期天气趋势分析,并亲切慰问奋战在业务一线的气象干部职工。

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科良对气象服务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气象“十三五”重点项目实施情况、下阶段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以及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作了汇报,参会单位分别进行了发言。

李蔚对前期气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气象在服务防汛抗旱、城市安全运行、农业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民美好生活等方面更有针对性、实效性。本届气象局班子干实事、有成效,气象干部职工不计个人得失、默默无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彰显了气象人的担当精神。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蔚要求,气象工作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发扬湖南人敢为人先的精神,对标发达地区,不断在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以及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全面提升长沙气象工作综合实力,力争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先进行列,为现代化长沙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气象保障服务。针对“十四五”规划,要根据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当超前规划及进行项目铺排,由市政府办牵头,组织市发改委等部门认真研究确定。

会议对在建项目资金缺口、土地流转、施工环境及局机关办公环境优化治理等事项予以明确。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