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会同:做好连阴雨天气杂交水稻制种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杨靖祥

发布日期: 2020-09-16 16:11

【 字号:

“杂交水稻制种离不开气象预报,现在天气预报越来越准了,气象局的同志也越来越贴心了。”会同县制种大户申绍国感慨地说。

9月上旬以来,会同县持续连阴雨天气。9月14日,会同县气象局发布未来一周天气消息,未来一周全县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较低。

为了充分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会同县杂交水稻制种基地良好发展,近日,会同县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连续几天对重点服务杂交水稻制种大户进行了走访调查,并建议在连阴雨天气期间做好防范工作。一是每天关注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做好雨过天晴时的收割工作;二是加强田间清沟,排水滤水,避免水浸稻田;三是防止病虫害、人为等因素造成水稻倒伏,稻穗发生水浸,减少稻穗发芽发霉概率。

杂交水稻制种业是粮食安全的基石,近年来,会同县气象局不断强化气象为农服务体系,为该县杂交水稻制种大户开展直通式为农服务,精细化气象服务,在水稻关键期制作专题服务产品、农业气象情报,实地调查进行农业气象灾害监测评估。截止到目前,会同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在制种关键发育期和农业气象灾害期间进行实地调查36次,发布气象为农服务产品83期。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