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嘉禾:县气象局多举措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王琳丽

发布日期: 2020-09-15 17:59

【 字号: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提高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嘉禾县气象局自9月14日起积极响应省气象局号召,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成立了信息网络系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网络安全责任制,层层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确定每个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责任人,提高网络安全保护能力,切实守住气象工作的生命线。 
    9月14日下午,县气象台台长对业务人员进行了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等理论知识系统性讲解,技术人员现场操作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使每名业务人员对单位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确保每名业务人员面对网络方面基本问题能够第一时间解决。 
    9月15日上午,嘉禾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省气象局2020年网络安全讲座视频会议,随后,嘉禾县气象局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议题进行。会上传达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会议指出,网络安全对于气象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尤其是预警信息安全发布,全局干部职工应做好网络安全自查,提高对网络信息的敏感度。
    会议对网络安全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化气象服务产品制作、审核、发布等全工作流程的网络安全管理,确保发布内容的合法性、真实性和准确性;二是建立常态化网络安全信息汇集与分析研判机制,加强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技术队伍,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三是加强网络安全宣传与人才培养,建立网络安全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四是要在中秋国庆节前做好内部安全巡查;五是加强人工增雨作业,做好防汛抗旱的信息宣传;六是要做好防雷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