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桂阳: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谢小丽

发布日期: 2020-09-10 17:12

【 字号:

近期,为更好地、科学合理地做好抗旱救灾气象服务工作,桂阳县气象局局长李建东带队班子成员分批来到四里、飞仙、古楼、舂陵江、塘市、板桥、流峰、熬泉等乡镇,访水库、上田间地头,实地调查旱情最新实况,做好灾情登记工作。同时,通过实地勘察,科学规划布设了下一阶段人工增雨作业路线。

据悉,自6月中旬以来,桂阳县基本为高温少雨天气,持续不断的晴热高温天气致使该县各乡镇街道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工农业生产生活用水受到很大的影响,各大小水库库容告急,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2万亩。

针对旱情,桂阳县气象局积极行动,提前部署,自5月5日起至8月24日止共完成了38次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碘化银炮弹2280发,对旱情缓和农业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随着旱情的快速发展,该县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严峻,桂阳县气象局将继续全力以赴花大力气做好抗旱救灾气象服务工作,气象台业务人员实行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制,加强天气会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号,报送传达天气趋势预测,为全县抗旱救灾提供科学决策,同时加密监测天气雷达回波变化,不放过任何有利天气条件,积极寻求人工增雨作业机会,人影高炮作业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驻守炮点,严阵以待,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