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乡:气象灾害防御与防雷安全监管纳入旅安委工作规则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陈向晖

发布日期: 2020-09-07 16:58

【 字号:

9月4日,宁乡市气象局和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分管安全生产及文化旅游相关负责人在长沙方特东方神画项目开展景区气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景区新、改、扩项目的防雷行政许可和景区的防雷设施以及气象灾害防御的应急预案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其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不完善及防雷安全措施不到位的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此次检查,一方面是气象局作为旅安委重要成员单位落实气象工作职责,加强对旅游行业气象灾害防御和防雷安全监督,另一方面也是联合旅游部门对景区的气象需求进行调研。检查后,双方对旅游的气象服务需求进一步的探讨。气象和旅游的合作在前期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一是建立了景区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微信群,二是在《宁乡气象》影视节目中推出了景区气象预报。在原有的基础上,可联合推出山洪地质灾害指南、快速交通指南、游客应急指南等,这些措施将对旅游在气象领域的事故防控和应急管理方面起到保障作用。

据了解,宁乡市气象局于今年7月20日正式成为宁乡市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并且参加了工作规则的制定,明确了市气象局的工作职责:负责全市旅游景区重大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组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负责组织雷电易发区内的旅游景区及相关投入使用的建(构)筑物、设施的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许可工作以及以上项目的防雷安全的监管工作。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